Anqi

你所相信的世界會在你不一定知道的地方悄悄的發生著。

【無敵大山X蓉拉美】戀愛的人呦~

*激情寫文,沒有邏輯沒有文筆,待捉蟲。

*傻白甜爽文預警,慎入

*純角色故事!極度ooc,無關真人!請勿上升


被雙向暗戀萌到之後的垃圾腦洞(


简体版连结 
———————————————————

222年的聖MG職業學院,代理主任甄白雪的故事在眾人齊心協力的推理中終於落下帷幕。

大家找出了兇手,所有事情都真相大白,學院照理來說也應該要恢復往常的平靜。


但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幾人意外得知了其實他們都只是玩偶的事實,並且其中三人還即將被銷毀。


畢業典禮是幌子,什麼寄宿學院更是騙局。


都知道了要被銷毀,還讓他們傻傻的等著是不可能的,最要緊的是得先一起躲過這個災難。


此刻已經沒有人在乎誰殺不殺人了。

所以在商量過後他們放開了戚冰,加上蓉拉美和張呱,幾個人就這麼在廣場中找了個角落,策劃起了這次幫助小花花成績的同學們改變命運的計劃。


原本還只是他們自己悄悄的討論著,但沒想到這樣的畫面卻吸引了其他學生們的圍觀。

在其他人的瘋狂追問下,他們只好刪刪減減,挑了一些能說的重點,解釋了現在他們遭遇的狀況。


大概也是因為學院辦事hood響亮的名聲吧,聽完解釋,大家竟然都自願的留下來加入討論,幫他們一起躲過這個危機。


於是從原本的五個人,慢慢變成了一大群人,裡裡外外的把廣場佔掉了一大片位置。



而此刻,大山就站在人群的中間。

身為曾經學院辦事hood的一員,他理所當然的跟好朋友魏王子和戚冰他們站在了一起。


可聽著他們熱烈的討論,大山卻無心參與,一是因為聽不懂,二是因為他還想著他的心事。


今天的一場兇案,讓他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知道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秘密不說,曾經的知己死去,又發現那個人其實早就不是知己,而是取代了她的冒牌貨。

這個冒牌貨用白雪的名號做盡了壞事,不只陷害他,還想殺死他,可後來冒牌貨也變成了屍體。


現在連他都快要變成屍體了。


主任沒有了,成績也公布出去了,曾經是小星星的大山明白他大概是不可能好好的離開這裡了。


但想起花車上,站在他對面笑的燦爛的拉美,他突然就釋然了。


也許這也不是一件壞事。


想起她,大山轉頭想看一眼,卻沒找到不久前還在站他身邊的女孩。

他踮起腳伸長脖子,視線越過人群頭頂,才終於看見了遠遠的站在人群之外的紅髮少女。


大山本想直接走過去呼喚她,但剛邁出一步,馬上就想起了什麼。

皺了皺眉頭,大山沒繼續前進,而是轉身推開了身旁的同學們鑽出人群,跑向學院城堡。


「同學同學借過,借過一下,謝謝啊!」


城堡和廣場其實有一段距離,而且大山的房間還剛好在城堡裡最遠的角落,所以當大山氣喘吁吁跑回廣場,看到一切都還跟剛剛離開時一樣,鬧哄哄的同學們,還有跟默默站在旁邊聽著的蓉拉美都還在原地的時候,他終於鬆了口氣。


放慢腳步調整了一下呼吸。

似乎是擔心自己貿然走過去不太合適,他想了想,叫來了一旁樹林裡的小松鼠,慎重的把手上的東西交給了交給了牠。



廣場邊,蓉拉美還在努力伸長脖子,仔細聽著大家討論的內容。

她不能和異性接觸,但其實也不需要站的那麼遠,只是一直以來的習慣吧,擔心麻煩到別人,尤其是自己變成那樣以後……


還是待在角落吧,不打擾到別人就好。


雖然也有點遺憾,在這個角度隔著一圈圈的人,根本看不到中間的他們。


大山肯定也在那裡吧,戚冰跟魏王子都在,還有剛和魏王子相認成為知音,同時和學院辦事hood解開誤會了的張呱也在。

大山不跟他們在一起還能在哪啊?


大概只有自己這樣平凡的人,才加入不進他們的世界......

噢不對,她除了平凡,還“有病”。

蓉拉美有些難過的想著。


這時,她突然感受到了有什麼輕輕撓了撓她的腳尖,順勢低下頭,就看見了那隻手裡捧著一張紙條,正抬頭看著她的小松鼠。


蓉拉美蹲下身,接過小松鼠塞到她手裡的紙條,卻發現小松鼠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牠揮動著小小的手比劃著,似乎是想把對方說的話一字不漏傳達給她,卻沒想到她竟然什麼都聽不懂。

小松鼠努力的比劃了一陣,越比越慌亂,最後實在急的不行,乾脆伸手指向了不遠處。


還在試圖理解牠的意思的蓉拉美,順著小松鼠指的方向看去,就看見了大樹下,望著這邊神色緊張的大山。


大山也沒料想到小松鼠竟然直接把自己“出賣”給了拉美。

四目相對的一瞬間腦子都當機了,整個人呆在原地無法思考,直到幾秒鐘後才笨拙的反應過來,趕緊轉過身理了理自己一整天下來狼狽的儀容。


而另一邊的蓉拉美一抬頭,竟然看見本以為跟大家一起站人群中間的大山時,也被嚇了一大跳。

她愣愣的看著大山突然間呆住,接著又慌亂轉身的背影,心臟瘋狂的跳動起來。


攤開手上剛剛小松鼠送來的紙條,上面歪七扭八的字體,用小心翼翼的語氣寫著他的邀約。


「有話想和妳說,就在小樹林旁邊,我等妳過來。—大山」


不那麼通順的話語,還有塗改的痕跡,蓉拉美看著紙條,又看看樹下的人,覺得大山可愛的不行,想著想著心裡卻又忐忑了起來。


大山突然找她是為什麼呢?

是關於剛剛為了找兇手不得已說出來的那些秘密嗎?

也許大山曾經是對她有過好感,但在被她冷酷拒絕過後,在知道了那種事,知道了她的“病”以後,怎麼可能還會說想見她?

難道是要讓她死心嗎?或是讓她不要再喜歡著他了?


雖然心裡隱隱的有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答案悄悄的浮現,但蓉拉美卻不敢往那邊想,下意識隱藏住了那個念頭。

再冒出來的就只剩下一個個不自信的胡思亂想。



遠處,大山還在對著水坑的倒影打理著自己,扒拉頭上結成一團的頭髮,他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覺得好好梳洗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大山?你…找我嗎?」


就在他專心跟頭髮戰鬥的時候,蓉拉美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小小聲細細的,但卻如此清晰的傳進了大山的心裡。


大山聽見趕緊回過頭,卻發現兩人此刻的距離竟然只有不到一米,剛剛轉身差點就碰到了她,嚇得大山又趕緊後退了兩步。


「太近太近,別過來!」大山一邊後退一邊說,但剛說完,就意識到了自己說錯話,懊惱的皺起眉頭。


「不,不是,那個…我是說…」

「妳…還好嗎?」

「就是,有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


放低了聲音,仔細的觀察著眼前女孩的狀態,害怕她難過,害怕她不舒服,害怕自己的粗魯傷害到她,一向心大的大山在這種時刻卻出奇的細膩。


蓉拉美看著眼前緊張的男孩,沒有為他的後退而難過,她知道,他的用心。

因為不能確定他們能走近的距離,沒有直接來找她,而是站在那裡讓她來決定他們之間的距離。


只是都要跟她說那種事了,還這樣對她好,真是......


這樣她會捨不得的......


「沒事的,這個距離…沒事。」蓉拉美依然小小聲的說著,眼前就是喜歡了那麼久的人,她也有些語無倫次。


「啊…那…那就好」大山聽她這麼說,鬆了口氣,開始思考著心裡的話要怎麼說出口「拉美,我…」


看著大山猶豫不決的表情,拉美狂跳的心慢慢安靜了下來。

這個善良的人啊,是不是又怕傷害到別人,才需要思考那麼久的話。

雖然心裡很難過,也不想先開口說,但她更不希望他為難。


「大山,你就直接說吧,我沒事的,我......」


「那我可以再一次跟你表白嗎?」


「可以接受…的?」蓉拉美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大山的話截斷了。在震驚中,她沒說完的那句話沒來得及收回。


「真的嗎!真的嗎!」聽見回答的瞬間大山眼睛都亮了起來,在蓉拉美的身旁蹦蹦跳跳的表示開心。

他耳朵裡只聽見了接受兩個字就以為蓉拉美答應了他,一向單純的大山沒聽出前一句話裡的帶著的難過不捨,更沒發現後面那句其實是前面她沒說完的話。


驚嚇狀態裡的蓉拉美在彷彿立體環繞音效的歡呼聲中慢慢回過了神,想到他說的話,瞪圓了眼睛的同時臉上泛起了點點紅暈。


又一次被喜歡的人告白的感覺,從地獄回到天堂般的不敢相信,此刻的蓉拉美覺得好像有什麼在她胸口無限膨脹,彷彿呼吸不到空氣,害羞如她,此刻卻想對著整個學院大喊。


雖然是誤會,但結果也沒有差別。

他說什麼她都會答應的啊,就算是原本以為的那樣......她也會乖乖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但沒想到他——


「大山...大山!」蓉拉美想到這裡開口叫著狂喜的大山。沒辦法伸手拉住他,只能一聲聲的呼喚。


「怎...怎麼了?」大山聽見蓉的聲音,在狂喜中緊急煞車,喘著氣問道。


「大山,你剛剛說的話......被我打斷了吧」蓉拉美深呼吸了口氣,胸腔裡震耳欲聾的跳動給了她勇氣「所以能請你再說一次嗎?多一點的,完整一點的那種!我...還想聽...」



和小樹林邊冒著粉紅泡泡氛圍不同,此時的廣場上,大家還在激烈的討論著學院辦事hood剩下幾人去留的問題。


「那戚妳說呢?戚…戚冰?」魏王子回頭,就看見戚冰心不在焉的看著遠處。伸手拍了拍她問道「妳想什麼呢?」


「啊,沒事。我聽著呢,你剛說什麼來著?」戚冰回過神看向另外兩人,笑了笑說。


「妳根本沒有在聽啊…」魏王子無語的翻了個白眼。「人大山都比妳認真.....對吧,大...」


「欸?大山呢?」魏王子張望四周,這才發現身邊站著的只剩下了戚冰跟張呱兩人,大山早已經不知道跑去了哪裡。


「有看到大山去哪了嗎?」魏王子看向身旁的張呱,張呱則聳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別找了,大山在那呢~」戚冰回敬了一個白眼,扯過伸長了脖子還在找大山的魏王子,指向了小樹林的方向。


「還有拉美?他在幹嘛」一旁張呱被兩人的動靜吸引,也跟著朝樹林的方向看去。從縫隙中模模糊糊的看見拉美站在大山的對面,他還有點擔心,剛想鑽出人群走過去看看,就被兩人拉住。


「哎呀,別擔心,大山再莽也不可能欺負她的,你仔細看拉美的表情,她也沒有不開心。」戚冰一臉“你就放心吧”的表情,繼續津津有味的看著戲。「不會錯的,這是身為女人的直覺~你不懂!」


「噢……」張呱雖然還皺著眉頭,但在戚冰的女王氣場下,他本能的聽話,站定了腳步低下頭。


「你也不用這麼乖啊,我開個玩笑而已,還擔心就一起來看啊。」戚冰看見他的反應這才突然想起什麼,伸手把他拉到身旁「多精彩啊,過來點,這裡清楚。」


「欸你們!」魏王子看著眼前湊到一起的兩人氣的一瞬間說不出話,說好的討論呢!他一個小星星竟然變成了唯一擔心他們生死的人?!


但兩人看得開心,也沒有想要理他的意思。

看著他們靠在一塊的背影,魏王子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但他怎麼也沒想明白。


想不明白啊,就不想了吧!


魏王子在討論計劃和看熱鬧中糾結了一下,終於還是忍不住好奇加入了他們。


「喂!我說你們好歹也給我留一個空位啊!」


此刻廣場,誰都沒發現話題中心的幾個人已經沒有一個在關心這個逃脫計劃了,只剩下圍觀群眾還熱心的完善著計劃的細節。



小樹林邊,不知道他們正被三雙眼睛偷窺著的大山還在叨叨絮絮的向拉美說著自己的長篇“表白”。


「…….說到小花花啊,不知道他們那邊想到解決方法了沒有,我剛剛離開前聽了一下也沒怎麼聽懂,不過沒關係我都想好了,如果能離開這裡我就帶妳回去我的家鄉,妳不是想去海島嗎?我帶妳去!噢不對,妳應該會想先回家看看吧!那我們先去妳家鄉,我也想看看妳的家!放心吧,消失術不會再有效了!因為我長這麼大隻,站在旁邊妳就不會再被無視!要是再有人欺負妳,我還可以幫妳揍他!還有妳的家人,啊….見妳的家人是不是要打扮一下!我這樣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好不讓我喜歡妳啊!拉美,妳有空教教我怎麼打扮吧!」大山只想把滿腦子想跟蓉拉美說的話都說給她聽,也沒空組織語言,一股腦的想到就說了出來。


而蓉拉美也並不在意,靜靜的就在一旁聽著,心裡甜絲絲的,以前做夢都沒想到有一天能這樣看著大山說話,說的還都是關於她和他們。


要是….要是能在近一點就好了….


「妳不是總說妳沒有魔法嗎,我不同意!我早就想跟你說了,妳不能這麼想自己啊,每個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的地方啊,我覺得妳的魔法就是妳總是能把自己變得漂漂亮亮的,這我都沒有辦法!但妳願意教我的話,我會好好學的,如果覺得我難教也沒關係!我可以慢慢來,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對,好多時間!什麼破花花,什麼銷毀!我絕對不會讓妳被銷毀的!而且我也是小花花啊,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我們也可以一起逃跑!我很擅長在野外生存的!我還會盪藤蔓!可以帶著妳…」說到這裡大山似乎是想起了什麼,跑到大樹後翻了翻,接著拿著一個什麼又跑了回來。


「對了,蓉…蓉拉美,那個,這是我要送給妳的,剛剛沒來得及拿出來」大山伸手在蓉拉美的面前攤開,她這才看清,那是一根被仔細打磨過的樹枝。


「有了這個我就可以....可以用它牽妳的手嗎?」


「剛剛聽到妳講那件事的時候,我又生氣又難過,妳說妳沒辦法跟我靠近了,所以拒絕了我……但我喜歡妳啊!我不能放棄,所以我從那時候就一直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我趁他們在討論的時候偷偷做了這個,這樣,妳拿著這一邊,我拿著那一邊,我們就可以牽手了呀!」


「別擔心我有好好檢查過了,不會讓妳的手被刮到的!但因為太趕了,沒辦法讓它更好看一些,之後我一定再做一個更漂亮的,這樣才搭配妳!」


「妳說這個病一輩子沒辦法治好,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搞不好有一天就好了呢?我們就可以牽手擁抱,就可以帶著妳回我的老家盪藤蔓!我跟妳說,那裡的樹不像學院的小樹盪不過癮,那裡每棵樹都又高又大,有天那麼高!盪起來可好玩了!」


「但如果沒有辦法治好也沒關係啊,我會想出更多辦法的,再不行我……我讓魏王子想啊~他腦力擔當!他那麼聰明一定可以……哎!拉美妳別…別難過啊…我是不是又說錯什麼了呀...」


剛剛大山自顧自的說著,沒發現眼前早就捂著臉低下頭的蓉拉美,現在突然看見她滿臉的眼淚一下子就慌了。

伸著手不知所措的走來走去,沒辦法親自安慰她,想找幫手卻又不敢離開她太遠。


「沒事啦…」拉美臉上還帶著眼淚,伸手抓住了躁動著的大山手上的樹枝。


「我只是......太感動了,沒想到有人對我那麼好,而且那個人還是你……」


「大山,我現在特別想跟你擁抱,雖然現在做不到,但我想讓你知道……」蓉拉美紅著臉還是鼓起勇氣把心裡這句話說了出來,這一次她不能再害羞了,她想給他更多的回應,更多......


「我….也喜歡你呀。」


嗡——


大山聽見了這句話後,瞬間定格在了原地,腦子裡彷彿只剩下這句話和震到耳鳴到心跳聲。



遠處看熱鬧三人,只見到大山從焦躁到定格,然後突然像踩了油門一樣的衝出去,開始繞著小樹林中開始亂竄,一下奔跑一下爬樹盪藤蔓,好像還嘴裡隱隱約約的說著.......



「拉美說她也喜歡我嗷!!!」



噢,現在他們都聽見了。


看著這個場景,前排吃瓜的戚冰忍不住捂著嘴偷偷笑了。

其實她剛剛跟張呱說的那些,也不完全是女人的直覺。

那時候在大山的房間看到的東西,和蓉拉美說話時大山的表情,再後來看見他在大家討論時一直琢磨手中那根樹枝的樣子。


甚至還讓坐在隔壁的她幫他試一試手感…說他手粗摸不出來,怕沒弄好硌到蓉拉美。

就都沒想過身邊的她好歹也是個女王,冰雪女王被硌到就沒事嗎?冰雪女王不要面子的嗎?


所以啊,就他這樣的怎麼可能會欺負拉美呢?


真的是,談戀愛的人呦~





後來,在這麼多人的幫忙下,他們找到了方法躲過了搜查,那一屆的畢業生,包括小星星們,都一起“消失”在了名單上。


只是在這天之後,童話學院一個小辦公室裡悄悄的多了一個新學院辦事hood,他們專門處理學院裡大大小小的煩惱。


看見衝突就找無敵的大山,他對拉架可是非常的在行。平時走在學院中也會時刻注意著,阻止暴力行為的發生,也幫助所有需要幫忙的人。


戚冰跟魏王子則用自己的聰明和優秀的能力提供更多正確解決事情的辦法,需要調解,需要勸和的,他們從來沒有失手過。


而對於那些平凡的女孩來說,現在的蓉拉美就是他們的女神,因為她有好多能變漂亮的“魔法”,讓她們不再因為覺得自己平凡而不自信。


「因為要先喜歡自己,才會有人喜歡妳。」

「別害怕,總會有個人,在他眼中,平凡的妳是唯一最不平凡的存在。」


她總是這麼告訴他們。


噢對,還有張呱,自從他的才華被大家看到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無數王子公主平凡小孩都拿著曲譜要他幫忙看看,他現在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呢。


他這也才發現原來學院裡不敢說出夢想的不只他,不只他們,還有這麼多跟他們一樣都的人。



幸好,在辦事hood的努力下,學院裡再沒有了欺凌。

大家也都過上了更美好的生活,有愛,有夥伴,有夢想。


他們相信曾經那些不好的回憶,和那天裡知道的秘密,都將被時間帶走。


他們還有很久很久的時間。

慢慢來,都會好的。






很久以後的某天,大山跟拉美並肩在學院散步的時候,拉美終於問出了那個她一直想不明白的問題。


「大山,那天你到底跟小松鼠說了什麼呀?牠比手畫腳的那麼一大串,我都沒有看懂。」


「啊?」大山停下腳步,努力翻找記憶中的片段......「啊!」


「什麼什麼?」


「呃…哈哈,那個,也…也沒什麼,就是在讓牠拿紙條給妳的時候太緊張了,不小心碎念起來,被牠聽了進去,就以為是要一起告訴妳的話而已……」大山說著說著越來越小聲,臉也越來越紅。


「那所以說了什麼呀?」拉美看著大山避開她視線的樣子,在他看不見的角度壞笑了一下。


過去了這麼久後,她在大山和大家的關心中也不再像當初那樣自卑敏感,天天泡在愛裡的她甚至漸漸露出了她性格裡俏皮的那面,就比如現在,看眼前漲紅著臉的大山,她就想逗逗他。


「啊?啊?妳說什麼?噢,今天天氣真好啊~」


一心逃避話題的大山不敢看向拉美,只假裝沒聽到,直接邁開腳步就想離開現場,卻忘記了他還有和拉美之間的“聯繫”。


那是他今天突發奇想的創意。

一心想實現當時“她是風箏而我是她的傀儡”這樣特殊浪漫的大山,終於從樹上的藤蔓找到了靈感,親手編了一條能夠聯繫著兩人的藤蔓,將其中一端綁在了自己手上,另一端交給了拉美。


「蓉拉美,妳若是風箏,我就是被妳控制的傀儡;妳若是大樹,我就是緊握著妳不放的大山!」


雖然這句話又一次獲得了拉美(和眾人)的白眼,但她卻在嫌棄(主要是嫌棄那句話)的同時收下了另一端的藤蔓也綁到了手腕上。



而此刻,看見大山裝作沒聽見想逃跑的,還沒調皮夠的拉美才不想順他的意。直直的站在原地,手還拉緊了藤蔓不讓他走。


蓉拉美本以為能像想像中那樣,把他拉回來到自己面前,逼著他面對,卻沒想到低估了大山的力量。


大山沒被拉回來,她反而被扯著往前踉蹌了一下。


就在蓉拉美閉上眼睛,以為自己就要摔到地上的時候,卻沒有感受到應有的疼痛。


偷偷睜開一隻眼睛,就看見貼在眼前的,大山擔憂的臉。


太近...太近了!


拉美瞪大了眼睛,趕緊掙扎著站了起來,手捂住胸口低下頭,心跳好快,臉也越來越熱。

雖然兩人在一起了挺久,但礙於自己的狀況,她幾乎沒這麼靠近看過自己喜歡的人…


「拉…拉美,對不起,我不該忘記我們綁在一起…我…」另一邊大山收回手,懊悔的抓了抓頭。


太衝動了,他不該往前走的,明知道......


看著低頭不說話的拉美,大山只覺得自己做錯了事。連在兩人手上的藤蔓也越看越不順眼,皺著眉頭就要拆掉這罪魁禍首的時候,手卻被握住了。


反射性的抬頭,大山就對上了拉美帶著驚喜和不可思議的眼睛,他似乎也明白了什麼,睜大了眼睛。


拉美其實剛開始也沒意識到變化,直到看見大山懊惱愧疚的表情,才發現剛剛是他接住了自己,可現在她除了臉紅心跳,竟然沒有其他反應!


想到這裡,蓉拉美心裡抑制不住的驚喜,看見大山拆藤蔓的動作,抱著再試一試的心態就伸手抓住了他。


一秒兩秒過去,什麼也沒發生!和剛剛一樣!


她竟然沒有嘔吐也沒有free style !唯一的感覺只有更熱的臉頰和更快的心跳。


她好了!她真的好了!

不論是不是真的痊癒,但她能碰得了大山了,是大山治好了她的病!

現在他們能牽手,能接吻,能擁抱了!


想到這裡,蓉拉美也不管眼前大山是不是回過神來,自顧自的撲上去抱住了他。


她想這麼做好久了。


她終於,等到了~






後記


後來,回到辦事hood辦公室的蓉拉美一心想要找魏王子來摸一下,驗證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痊癒的時候,不出意外的被大山黑著臉拉走,並且牢牢鎖在了懷裡。


「妳這輩子都不用想知道答案了。」大山悶悶的說,然後不放心似的,又把她抱的更緊了一點。


「噢......」


蓉拉美的頭靠在大山的肩膀上,面對著對她無奈搖頭的魏王子和戚冰,俏皮的吐了下舌頭。


誰叫看大山吃醋那麼好玩嘛~


看著眼前冒著粉紅泡泡兩人,戚冰的心裡又一次的冒出了當年的那句感嘆。


談戀愛的人呦~(都是笨蛋)



 end.


———————————————————


救命,我好愛這倆小可愛嗚嗚

雙向暗戀什麼的wwww

一整個踩在我萌點上,被甜到衝動寫文,然後寫完才發現並不知道該怎麼打tag(


所以這對有名字嗎.....Orz


-


笑死,真的搜不到欸這個CP完全沒有tag....

只有看到超話有人說過「山美」就先用它好了🤣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