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qi

你所相信的世界會在你不一定知道的地方悄悄的發生著。

【蓉白昀】給張經理的一封信


主蓉白,一點點蓉昀。


OOC預警,全是私設。

一個電影的梗,突然覺得很適合蓉白門童,激情創作了一下。


未捉蟲。


———————————————————




“你好,張經理”

“我是白門童。”

“不好意思,只能用這種方式與你認識”

“希望沒有嚇到你…….”




審訊室裡,七個風格迥異的人圍坐在桌邊。


不久前,玫瑰酒店發生一起命案,沒有不在場證明的這七個人成為了嫌疑人,他們此刻聚在這裡,就是為了找到兇手,證明自己的清白。


討論已經過了好久。


白門童遊蕩在幾個人的身邊,沒有一個人發現他的存在。


他走到蓉門童旁邊,看著她整理找到的線索,不一會又飄到對面那個天師那裏……


哦豁,他開小差!這在講重要的呢!竟然在發呆!


白門童對著天師做了個鬼臉,天師沒有反應。

果然是假天師,白門童心想。


玩夠了離開天師身邊,白門童坐到了靠近黑板那一側的桌上。


看著魏來在黑板上講著推理的手法,時不時附和的點點頭,聽到精彩處還不忘大聲的發表感言。


“對吧!我也覺得那個皮管是這樣用的!沒想到這個魏來也還挺聰明啊!還以為是錢多的金主而已…..”


“切。這個只有你想不到吧。”身旁突然幽幽的傳來吐槽。


“嘿——!你這個人!你..….”


「你會成為自己的光,也有人願意成為妳的光」


白門童扒拉對方的的動作被魏來講述故事的聲音給打斷,他停了下來,表情變得認真且專注,看向蓉門童身旁的那人。


「這個是,是寫給蓉門童的。」


「對於我來說,不能再失去她了」


「我確實對她有感情,但是我也沒有想進一步的想法……」


「因為我們倆的的過去是不一樣的」


「我過去是一個失去妹妹的痛苦,與愛情無關,所以我還可以愛上一個人」


「但我清楚的知道這份感情沒有結果」


「因為她過去的傷痛,是失去了愛人」



“害,你別說,還挺感人的…嗚——!”一旁的靈魂哥倆好的搭上白門童的肩膀。


像是尋找認同似的看向白門童,沒想到卻被白門童一巴掌糊嘴上。


“閉嘴!”


白門童不顧那人的不滿,眼神直勾勾的看著那兩人。


「之前應該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時間」


「雖然裡面有真有假,然後有一些摻雜不清的情感」


「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就是我會覺得,有家的感覺了」


啪——


只見白門童突然放下摀著那人嘴巴的手,也沒等那人的抱怨,就徑直走出了審訊室。


“欸你!等等我!”


風吹動了蓉門童桌上的紙,輕輕掀起。

蓉門童按下筆記本,望了望四周,除了好像是突然被水嗆到在咳嗽的魏來,沒有任何異常的地方,真的要說,好像只有審訊室的門比之前開了一點點。


大概是錯覺?蓉門童心想。



“喂!你去哪裡啊。”

“你給我停下來!”

“是你讓我等你說要看他們破完案的!現在又離開,也不說你要幹嘛!”


那人跟著白門童跑了半個玫瑰酒店終於在張經理的房間停了下來。忍不住對著眼前拖住自己時間的人埋怨起來。


“對不起,我知道很突然,但再等我一下就好!”

“就……最後一下”


“行吧。你快點啊!”那人看著白門童表情認真,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努努嘴,還是答應了他,走出房間。




“在聽了你們的故事後,我就完全確定,你是我一直在等那個人了。”


“我想你大概還對於我的身分難以置信,那我先說說我的故事好了。”


“那一年霄雲大酒店,還記得是半夜兩點半,我被妹妹調換了靈魂……”




白門童再一次清醒,門外已經天光大亮,眼前是酒店大堂的天花板,他似乎是躺在地上。剛從地上爬起來,就看到不遠處幾個人朝自己狂奔過來。


白門童瞇起眼睛終於認出來,兩人是昨天認識的蒲動物撒動物師徒的時候,他們已經他的身上直直的穿了過去。


一瞬間白門童石化在了原地。


只剩下50智商的小腦袋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就看到了更驚悚的畫面。


長得跟他一樣的人,從同一個方向走了過來。身邊的還跟著他的女孩,蓉門童。


他們在白門童身後不遠處停下來,白門童回頭一看,就看見了一個披頭散髮,身穿白衣的女屍。


那一瞬間,他想起來了,他昨晚被地上的那個人騙到了一個房間裡,後來就看見了他自己,白門童覺得奇怪,追著頂著自己臉的人跑了出去。


奇怪的是他沒追多久就感覺累了,就像身體不是自己的一樣,後來他跟頂著臉的人跟他扭打在了一起,再然後,他醒來就在這裡了。


想到這裡,他憤怒的幾步上前想抓著那個冒充自己的人打一架,但手一伸,卻直接穿過了那人,他什麼也抓不住、碰不到了,就像……一縷魂魄一樣!



白門童這才發現,自己好像是死了。

但,那個長著自己臉的人又是誰呢?

帶著一堆疑惑,白門童想找到答案只好跟著他們蒐證,討論,看他們復原現場破解延時裝置。


幾個小時過去,他總算是知道了發生什麼事。


並且也同時知道了那些,他差點永遠都聽不到了的故事。


他向前幾步,抱了抱他的女孩,雖然知道她感受不到。



接著就是偵探投票時間了,白門童覺得胸口悶悶的,就想出去走走。


誰知道剛走到大堂沒多久,整個酒店都響起了那個歌聲,接著一個人影跑過,白門童忘記自己已經成為靈魂,下意識的去攔,結果撲了個空。


回過頭那人已經跑到門口,伴隨著尖叫聲跟喊叫,就看到哥哥們還有偵探追著那人跑了出來。


白門童三兩步回到他們討論的宴會廳,只見蓉門童一個人縮在角落,他不知道怎麼辦,碰不到他也沒辦法跟她說話,幸好沒多久大哥也回來了。


一切來得太突然了,他只是在後退的時候沒注意,卻輕輕的撞了桌子一下。


白門童發現他似乎能碰到東西了!雖然是漸漸的,一開始還有一下沒一下,到後來能碰到物體的時間越來越長。


就在他完全能握住門把的那一瞬間,趁著兩人不注意,他重重的關上了宴會廳的大門,並且用力堵住了門。


聽著裡頭的求救跟呼喊。

白門童抬頭望向哥哥們跟偵探還有那個冒牌他的人一起跑進的廢墟處。


沒辦法,這是他最重要的兩個人,他必須先保護他們。



不知道過了多久,裡面的喊聲也漸漸停下,白門童握著門把的手在這時突然鬆脫。

他突然覺得好困,覺得自己就像在消散一樣,努力抵著門的力氣也在消失,接著,他又一次陷入了黑暗。


第二次醒來時,他還在宴會廳的門口,但門已經被打開,大哥跟蓉門童也不知道去了哪裡。


白門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暈了這一下,但還好醒來後也沒有其他的感覺,他也就沒有多想,趕緊去找其他人了。



當他找到大家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失憶了,在地下一層的走道裡,大哥正跟他們講發生的事還有他們是誰。


還好大哥跟蓉沒事。白門童鬆了口氣。



為了找到兇手,還失憶著的大家開始推理起靈魂交換的順序。


聽他們越來越接近真相的推理,白門童這也才知道,之前那個頂著他外表的冒牌貨,就是跟他靈魂交換了的白衣女子,也是他們以為去世多年的妹妹。



再然後,逃到蒲動物身體裡的妹妹還是被抓住了。




“那天以後,我沒有地方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干預了陽間的事,我就這樣被神遺忘了”


“後來的大家都過得還可以,但只有蓉,她自己離開了酒店,我一直放心不下,就跟著她離開了”


“然後作為一縷魂魄,我跟在蓉身邊走過了這13年。”


“我也曾想過,我能不能就這樣一輩子陪著她,也自私的希望,她能永遠不要忘記我。”




那是蓉門童離開酒店的那一天,她坐在接送的馬車裡,看著門口揮手的何經理跟酒店一起變得越來越小。


她眼裡帶著複雜的情緒。


而白門童坐在她的身邊,身為第三個記得一切的人,他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處理這個場面,幸好他只是一縷魂魄,不用去面對。


他明白,這一別大概就是永遠。


下了馬車,蓉門順著記憶中的位置遙望湖對岸已經幾乎看不到的酒店,終於抬起一隻手揮了揮,遲來的回應了何經理的道別。


白門童往前一步,握住蓉門童垂下的那隻手,也伸出了另一隻手,對著湖對岸大大的揮起來。


“哥哥!再見啦!”


“我們會好好的!別擔心”


就像他們只是一起離開了家,要去看更大更遠的世界一樣。


蓉門童收回手蹲下身,提起自己的皮箱,另一隻手自然而然的離開了白門童握著的地方。


發現蓉門童已經轉身離開的白門童這才回頭三兩步追了上去。


別難過,你不是一個人離開的,我們會一起好好的過我們的新生活的。


白門童想。




“但就在她抑鬱症的那幾年,我後悔了。”


“我明明就在她身邊,但我無法安慰她,無法擁抱她,只能無助的在一旁,什麼也做不了”


“我多希望她此刻就能把我忘掉,就算可能我會因此而消失也無所謂,我多希望當年我沒有關上門,她也跟著哥哥們一起失憶,這樣她就不會因為獨自帶著這些記憶而痛苦。”


“我甚至逃避的想,為什麼神還不來把我帶走,是不是因為我在她身邊才會影響她心情,是不是我離開了我就不用看著心愛的女孩難過。”


“那段時間是最艱難的日子,幸好後來,撒出現了,他彷彿知道當年的所有,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中蓉慢慢的好轉,也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再然後,她就遇到了你”


“你們有共同的話題,一起重建了玫瑰酒店,並且收留了那些孤兒”


“有了一個家”




「大哥哥。你也是孤兒嗎?」


一聲稚嫩的叫喚把白門童的思緒從不遠處的蓉門童身上拉了回來。


剛低頭就對上了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


白門童想起來了,她是幾天前蓉門童新帶回來小孩,被帶回來的時候已經流浪了好一陣子,好像是淋了雨,她高燒了幾天,這才剛復原。


「你怎麼一個人站在這邊呢?是沒有人陪你玩嗎?」女孩看著白門童真誠的問。


白門童疑惑的順著女孩的視線,回頭望了望,身後明明空無一人。


“你在叫…我嗎?”白門童吃驚的瞪大了眼睛。


「對啊。」女孩點點頭「大哥哥,如果沒有人陪你玩,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畫圖?」


話音剛落,女孩就伸手想去牽白門童的手,拉他離開這個角落。


在女孩看來,白門童已經在角落好久了,就看著蓉蓉媽媽的方向,大家路過的時候也都像看不到他一樣。


正好,自己才剛剛來到這裡,沒有人找她玩,她也自己一個人,就想跟白門童作伴。


“哎等…!”白門童迅速反應過來,在她碰到自己之前就收回了手。


就算女孩看得到,也碰不到他的,要是發現他是透明的,會嚇到小女孩的。

但這樣的反應也不太恰當,於是白門童慌亂中趕緊編了一個藉口


“我手…手不乾淨!對!我很髒!”白門童甩了甩手,然後在她看清楚前藏到了身後,並且轉移話題。


“不是要畫畫嗎?我們去桌子那邊吧!趁現在沒有人妳先快點過去!我……我先去洗手。”白門童眼珠子轉呀轉的不敢看向女孩,生怕被她拆穿謊言。


「那你快點!」幸好小女孩不疑有他,自己帶著畫本跟畫筆先跑了過去。


白門童看著女孩的背影,輕笑了一下,才慢慢走向那邊。


看著眼前的女孩,他想起了妹妹。

印象中的妹妹,也是這樣開朗,會吵著要他陪,吵著要跟他一起讀書……

如果當時,他多關心一點妹妹,是不是後面的一切也都不會發生……



「哥哥!你好慢。」


從回憶中抽離,白門童已經走到了桌子邊,女孩早已攤開畫本開始她的創作。


白門童在她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妳在畫什麼啊?”白門童看女孩認真的在畫本上圖畫著,好奇的問。


「畫你啊。」女孩頭也不抬的回答「蓉蓉媽媽說今天畫圖的主題是好看的東西,我剛剛已經畫了花,也畫了蓉蓉媽媽,所以我現在要畫你。」


白門童愣住了,就這麼看著女孩塗塗抹抹的畫本,很久以後,白門童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這樣啊…...”


“那,妳要把我畫的很好看,一眼就能認的出來的那種喔。”



「蓉蓉媽媽!我畫好啦!」女孩小跑著抱著畫本撲蓉門童的身邊,把畫本塞到她的手裡。


「畫好啦?來,我看看~」蓉門童蹲下來,接過畫本看向翻看的那一頁。


「哇,滿滿的誒!那妳能跟我介紹一下你都畫了些什麼嗎?」


「今天題目是要畫漂亮的東西,所以我先畫了花」女孩指向圖畫裡的草地上滿滿的鮮花,又指向畫中的女生「然後我在畫花的時候,看到草地上好看的蓉蓉媽媽,所以也畫上去了」


「真的啊~這麼好」誰都喜歡被稱讚好看,蓉門童也不例外,被女孩的話甜的笑了起來,抱了抱女孩,又看向了畫本。「那旁邊的這個…...」


「這個人他是誰啊?」蓉門童眨了眨眼睛指著畫本看向女孩。「怎麼站在旁邊遠遠的呢?」


「他是大哥哥,就在.…..」女孩回頭,指向桌子,卻發現空無一人「他剛剛還在的……他怎麼沒有跟我說一聲就走了。」


女孩失落的低下頭。


「他可能有重要的事情要忙先走了吧~」蓉門童雖然覺得疑惑,剛剛沒看到別人啊,但想到這裡外人也隨便進不來,張經理還在外面看著呢,也就放心了下來。「那妳跟我講講,妳的新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好不好?」


「他長得很漂亮!很好看!」女孩笑了起來「嗯…他愛乾淨,手明明很白很乾淨但一直覺得髒,他還綠綠的,就像畫上面那樣!他..….」


「孩子們!吃點心嘍!」女孩還沒說完,就被遠處張經理的呼喊聲打斷。


其他孩子們聽到點心馬上就拋下手中的玩具奔向了屋裡,女孩也有點著急,但她還有話還沒說完。


「吃點心時間到啦,我們故事沒講完,我下次再聽妳說好不好~我們先走吧。」蓉門童拉起女孩的手就要起身。


「等一下,蓉蓉媽媽!」女孩喊住了蓉門童,趕緊撕下畫本上那一頁「這個畫送給妳!」


「妳要保存好喔!下次我再跟妳說大哥哥的故事!」說完女孩也不顧身後的蓉門童,就跑向了大家。


蓉門童愣愣的看著手裡的畫,然後笑了,現在的她有那麼一群可愛的孩子陪著,有一個家,她很幸福。


小心收好那幅畫,雖然知道女孩大概不一會就忘了,也不會再想起來要跟她說故事,但她答應的話還是要做到。


後來那幅畫被掛在了蓉門童房間裡,霄雲大酒店的員工合影和玫瑰酒店全家福的中間。




“她不知道的,我都知道。”


“我知道你也喜歡她,知道你藏起來那張畫,知道你常常在她看不見的地方對她好”


“我知道,你就是那個人了”

“那個跟我一樣,全心愛著她護著她的人”




白門童站在火爐邊,火光就算照在他身上也照不出影子。


而他的身後,蓉門童在沙發上熟睡著。


突然,落在地上的書被一隻好看手撿了起來,拿過一旁的書籤放好,再輕輕闔上。


接著那人拿過一旁的毛毯,輕柔的給蓉門童蓋上,小心的不吵到她。


白門童沒有回頭。

聽聲音就知道是誰,這個畫面也重複過無數次。他前幾次還會看著,後來就不願意回頭了。


不是吃醋,只是想給他們一些空間。

就算他們感受不到任何差別。


張經理坐在一旁,陪著蓉門童很久。

白門童也在火前站了很久。


直到張經理離去,他才又回過頭,看見他熟睡的女孩甜甜的笑意,不像過去那幾年裡的輾轉難眠。


白門童知道,也許是時候了。




“她被綁架的那天,幸好有你在。”


“那是我第二次,切身感受到身為魂魄的無能為力。”


“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你在,或是你沒有及時發現,會有什麼樣糟糕的後果”




玫瑰酒店的垃圾場,白門童使勁想抓著那個麻布袋,卻一次次的揮空。


不知道為什麼,霄雲酒店那一次,是他唯一一次能觸碰到物品。

後來的十幾年裡,他嘗試過了無數次,再也沒有任何一次成功過。


“啊!!”


白門童在無盡的失敗後,忍不住大吼了一聲,洩憤似的捶了垃圾箱一拳,當然就跟前面的結果一樣,他的手就這樣穿過了垃圾箱。


白門童對著天空吼叫著。

他委屈,他難過,這幾十年來憋著的那股氣在這一刻爆發。


“你他媽的留著我在這到底要幹嘛!”

“既然讓我留下了,又讓我什麼也做不了!”


對著垃圾箱又踢又打,越是碰不到他越難過,嘶吼著,雖然不知道有誰能聽見。


也許連上天都聽不見他的聲音。


白門童覺得此刻他好想流淚。

如果這是上天的決定,讓他留下來保護她,那為什麼又什麼都不給他,還是說這是一種懲罰,就是為了要折磨他。


白門童累了,他沒有任何知覺,但他的心好累。

慢慢的蹲下,就在那麻布袋的旁邊,他把頭埋進了身體裡,喃喃道。


“那你倒是再給我一次力量啊!”


“讓我救救她啊…….”


“求您…救救她”


「蓉!蓉門童!你在這裡嗎?」這時遠處出現一聲焦急的叫喚。聽見熟悉的聲音,白門童馬上站了起來。


“她在這裡!快來救她!”對著聲音傳來的那個方向,白門童用盡全力大吼。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呼喊奏了效,或是神真的願意幫她一把。


下一秒白門童看見張經理出現在轉角,正朝這裡狂奔過來。


「找到了!找到了!」張經理解開了套著蓉門童的麻布袋,攔腰抱起她往酒店門口方向狂奔「快!叫救護車!」


白門童跟著他們跑了兩步就停了下來。

他真的好累了,他不想再追了。


獨自走到玫瑰酒店花園的草地上躺下,看著天空,看著太陽,感受不到熱,也感覺不到刺眼。就像每一次他的女孩需要他的時候,他什麼也做不到一樣。


這個世界在一次次的提醒他,他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那次以後,我就認真的開始觀察你了。有時候一天下來,跟著你的時間都比跟著蓉還多”


“但你千萬放心啊!我不會對你有任何想法的!我離挺遠的!什麼也沒做”




張經理的一天是這樣的。


從起床開始,洗漱好後,他會先去廚房,開始準備這十幾口人的早餐。


走進廚房的時候,他會跟後廚親切的打招呼,完全沒有身為主管的架子,跟他們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在家常問話閒聊消磨的時間裡,早餐差不多準備好了,張經理跟大家打過招呼後,三兩下脫下圍裙就趕緊去往下一站——孩子們的房間。


一個個把小孩們輕聲叫醒,熟練的指揮大家洗漱更衣,然後領著一群人前往餐廳吃早飯。


這時候蓉門童差不多也會到了。


果然,剛走到餐廳,就看見蓉門童已經幫大家把剛剛張經理做好的早點端上了桌。


小孩們吃飯的時候,蓉門童跟張經理就會開始幫年紀比較小的女孩扎頭髮,然後一邊聊著今天有什麼事要做,帳的部分怎麼樣等等的瑣碎話題。


時間差不多張經理就先走了,他還得去大堂坐鎮。


工作時間的張經理認真且專業,作為一個酒店的老闆,他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完美的微笑,親切的態度。


「客人您好」


“歡迎光臨霄雲大……”


「歡迎光臨玫瑰酒店~兩位今天是要吃飯還是…….」


跟著張經理的時候,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這裡了,白門童難免看見他招待客人的場景,每次這裡的門童一發話,他轉過頭就想一起喊口號。


哎,職業病真難改,白門童想。



張經理跟蓉門童一天下來會換幾次的班,當蓉門童在大堂時,張經理就會到後院跟小朋友們玩耍。


親和力過關,愛心過關,業務能力過關,性格過關,外型……勉強算他過關吧。


白門童在心裡的小本本裡打了個勾,一筆一筆的計算著張經理的分數。


抬起頭,看向眼前跟小孩們圍坐著桌子吃晚餐兩人。


只見張經理叫住蓉門童,幫她抹去了沾到臉頰的痕跡,然後兩人相視一笑。


對她的關心和愛,過關。


白門童想著,又在本本記上了一筆。




“我看過你看著她的眼神。”


“那是我很熟悉的一種眼神,那年,她在門的那頭,而我在這頭的時候,我也常這樣偷偷的看著我的女孩。”


“看著你我就知道,我等到能代替我守護她的那個人了。”


“所以,我得走了。”



白門童發現到異常的時候,是在審訊室裡,聽張經理說關於他的故事的時候。


他一手摀著那張聒噪的嘴,另一手無意識的撥弄著魏來桌上的鋼筆。

這是他認真專注時的一個小動作,從小就養成了,就算他現在無法真實的碰到桌上的物品也沒有讓他改掉這個習慣。


這一次他也是下意識的就做了,他還沈浸在兩人的故事裡,絲毫沒有發現被他漸漸撥動的筆和身後魏來古怪的表情。


直到他看見張經理說話時,蓉門童的表情帶著驚訝,但絲毫沒有抵觸的情緒,甚至嘴角還微微上揚。


白門童低下頭笑了。

他知道他不用再擔心了,就算今天跟著這位兄弟一起走了,也不會有任何遺憾了。


也是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能抓起魏來的鋼筆了。


啪——的一下不小心失手把魏來的鋼筆彈的老遠。


伴隨著身後靈魂兄弟的叫喚還有魏來被嗆到的咳嗽聲,他一路朝張經理的房間狂奔。


這是他第二次能碰到東西,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他一秒都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走之前,他還有話想親口對張經理說。




“抱歉,一不小心就說了那麼多。”

“我旁邊的靈魂兄弟都等的要不耐煩了。”


“他說他還要趕著去那邊找人,嫌我拖著他,寫個信還那麼囉嗦。”


“這一次,有人作伴一起離開,我不會再被留下來啦。”



白門童手中的寫到一半的筆突然落下,他看見他的手那一瞬間的透明,然後很快又恢復原狀。


再一次拿起筆,白門童知道他現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這是我第一次,也大概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講話了。”


“兄弟,幫我……不,我相信你。你能照顧好蓉門童。”


“要比我還愛她,愛到讓她把我忘掉,要好好的,不要放開彼此的手了。”


“你們一定…一定能成為彼此的光,為對方照亮未來的路。”


“如果下輩子有機會,我們再好好的認識一下吧,她的另一道光。”


“最後。”


“很高興能跟你說完這段話,我是霄雲大酒店優秀門童之一的白門童。”


“晚安了,先生。”




漫長的探案終於結束,何偵探走了以後,一切都回到了軌道。


張經理雖然為了保護蓉也加入了兇案的行動,但因為是Watcher威脅指示的,而且後來Watcher被撒偵探修正,變正常了以後還得繼續維持著頂牛市的秩序,所以最後幾人也就被拉低了幾百名的名次作為懲罰。


不至於被驅逐,但也要用好久才能回到原來的位置。


在眾人離開玫瑰酒店,張經理送完蓉門童回家後,他獨自回到房間。


剛進門,就看見了桌上莫名其妙多出來的那封信。



蓉門童回到家,今天一整天的事情,追兇,回憶……讓她覺得有些疲憊,坐在沙發中看著那面照片牆發呆。


不知道為什麼從案件中後段開始,心裡就有種莫名的慌張,好像是要失去什麼了一樣。這樣的感覺一直持續到現在,越來越擴大。


要去看個醫生嗎?蓉門童心想。


突然,牆中間那張蠟筆畫的那幅畫墜落下來。‘碰’的一聲驚醒了蓉門童的思考。


蓉門童走近,撿起地上的畫。

檢查過牆之後發現是因為釘子沒有釘好,才導致畫框的掉落。


從櫃子中找到了新的釘子釘上,蓉門童收好工具,最後走向沙發,去拿剛剛暫時放在那裡的畫。


看著畫上的內容,蓉門童突然回憶起來當時的畫面,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不知不覺這幅畫就掛了那麼久,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拿下來。


啪嗒。


一滴水珠突然滴下,在畫上濕了一個小圓點。蓉門童疑惑的摸上臉頰,摸到了一片濕潤。


她哭了。更準確的來說,是她流淚了。


蓉門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莫名的流淚了,她明明沒有任何難過或是想流淚的情緒,除了今天一直持續的心慌,說到心慌,從剛剛開始,好像也沒有再有感覺了。


抽一張紙擦掉臉上的眼淚和畫上的水滴,蓉門童把畫掛回了遠處。


畫中,一片綠草地上長滿了鮮花。

一個女孩在畫面的中間燦爛的微笑著,左後方不遠處,一位男孩站著在那看著她。


那滴眼淚糊掉了男孩的臉,已經看不清表情。



End

———————————————————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