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qi

你所相信的世界會在你不一定知道的地方悄悄的發生著。

【刺客列傳】我們沒有關係

*彭彭第一人稱視角  *OOC預警

*看完密逃快速摸的小腦洞  *請勿上升


—————————————————



我們沒有關係,不該看見名字就忍不住想起。



—————————————————

幾千尺之下的地底,夜琅王的墓室。


我看著牆上石碑寫著的字出了神。


瑤光、開陽、玉衡、天權、天璣、天璇……天樞。


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一個名字上,我的眼神停留的特別的久,彷彿我跟它有過什麼特別的聯繫。


但我現在只是個古建築勘探隊的成員。

能有什麼關係呢?


沒有關係。



最後還是隊友的呼喚聲使我回過神來。


我們想走出墓室還是得解開這個機關

我努力的聚焦精神幫忙破解,腦中卻不自主的閃過了一些不應該屬於我的記憶片段。


偌大的庭院、皇宮,四處都有侍衛待命…

眼前還有個黃衣青年。


回憶中的場景會變化,可絕大多數的片段裡都出現了那個黃衣青年。


但我現在忙於協助隊友一起解開機關,只能任由片段閃過,無法看清他的臉。


是的,我現在很忙,有工作在身,我沒有空想起。




此刻,站在水中的十字木台上,我與幾個隊友手裡拿著機關的鎖鏈。


天地萬物,自有規律,七星亦然。

七星歸位,鐵環齊拉,必顯祥瑞。


我手裡正握著寫有「天璣」與「天璇」字樣的鎖鏈,我聽見隊友的倒數,我不再分心,用力地拉下了鎖鏈。


頓時墓室的燈光忽明忽滅。

一亮一暗間,我彷彿看見了平台處多了幾個身影。


最左邊,一位白衣少年持劍,站在另一位像是王侯貴族的白衣男子身旁。

再往右,玄衣男子微揚著頭,肆意瀟灑的神情,而他身旁那位,一襲紅衣,手中握竹蕭,不苟言笑。


右邊,則是一身藍衣和棕衣的男人分別站在紫衣男子的左右,他們都不自覺的微微斜身,像是護住他一般。


棕衣男人的另一側還有一位,他身著暗紅的衣衫,頭戴鑲金的王冠,於最右側負手而立,不同於其他幾位的氣質,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同。


而最中間處,向我伸出一隻手的,正是回憶片段中屢次出現的黃衣青年。


只是現在眼前的他更加的沈穩內斂,也比回憶中成熟蒼老了些。


我終於看清了他的臉。


熟悉感瞬間襲來,就像是我跟他曾經朝夕相處過很長一段時間一樣,但同時我又感受到了陌生。


也許有憤怒、有惋惜、有埋怨....

混雜在一起的情緒在看進了他眼裡後後湧了上來,跟更多的回憶片段一起佔據了我整個思緒。


時間彷彿緩慢了下來。


我順著他們的目光看向了我自己,這才發現因為前面摸爬打滾而骯髒的制服不知道何時變成了一襲華貴但熟悉的綠色衣衫。


此時的我站在隊友身邊反而顯得格格不入,就像我更應該走向平台加入他們之中一樣…..


但就在我抬腳正要往前邁的時候,閃爍停下了,墓室恢復明亮,我也穿回了我早已沾滿污漬的制服。


默不做聲的收回腳,就跟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跟著隊友回到了平台處。


我踏上平台時還是忍不住尋找了他們的身影,可我明明知道這裡一覽無遺,是無處可躲的。



後來他們再也沒有出現,我也不再去想我到底看見的是什麼,只是在破解機關的時候分出了一部分思緒來整理那些塞進腦海中的回憶。


才發現,那些人多多少少都存在於回憶的片段裡。

嚴肅的、認真的、憤怒的、針鋒相對的、嬉笑怒罵的....


瑤光、開陽、玉衡、天權、天璣、天璇、天樞。


我與他們並不是沒有關係。


尤其是天樞,我與它的聯繫,怎麼可能不緊密,那是我的國我的家,我曾經為之付出了一生的地方。


也是一切的源頭。



很快,機關在大家的努力下被一一破解,我們離開了墓室。


陶宅後院,我們聽見陶小紅女士說出了我們這一天下來的遭遇。


原來我們都吸入了致幻的毒霉菌。

才會在一路上看見許多不應該看見的東西。


大概也包括他們。



跟著大隊走出陶宅大門,跨出門檻前我停下了腳步。


眼前是隊友們大聲的嚷嚷。


「收工啦!回家嘍!下次見啊!」 


我深吸一口氣,頭也不回的直直走向他們。


這是陶宅,那是夜琅王的墓室。

怎麼會出現他們呢。


怎麼能出現他們呢...


一切都是毒霉菌造成的幻象而已。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偏偏只有我看見而已。



果然,我們還是沒有關係。

沒有人記得,我也只是不小心想起…




—————————————————


其實我沒有看多少明星版。

我只是在大神版看見這個謎題出現了之後,腦袋就直接離開夜琅王墓,飛回到我鈞天大地了(x


你聽,那是我DNA暴動的聲音www


然後想起這集明星版不還有個王嘛?

於是就有了這個腦洞。



不過我看到彭彭上去就剛好被分配到一手握天璣一手握天璇的時候真的直接爆笑。


天樞王“轉世”後還放不下嘛哈哈哈hhhh

真•拿捏了天璣




不知道怎麼打Tag,不妥刪。


评论

热度(3)